印尼語教學 自學印尼文的免費網路資源分享

中文教印尼文的資源真的不多啊~此篇文章將自己摸索過,覺得還不錯的網站整理分享給大家。基本上都是以免費為主、付費為輔,個人家教不在本文範圍內。



【分享印尼生活的中文網站】

印尼生活不NG by Nina 

站長Nina是從2009年就開始在印尼生活的台灣人,除了很多文法教學之外也分享很多印尼當地文化與節慶、食物..從她的部落格中受益良多。

 

Jessypupu by Jessy Lin

Jessy目前在印尼工作,看部落格簡介也是有感於印尼語學習資源不多而創建分享。

網站目前沒什麼更新,比較推薦追蹤臉書,能看到一些印尼日常生活分享。

 

【用中文學印尼文】

Youtube東東印尼文

這個頻道算是我開始認真學習印尼文的契機,頻道內有分免費與付費影片,

當初我就是看了幾部免費文法教學覺得還行呢,感覺不太難,誰知道現在在詞綴坑裡水深火熱XD

很推薦這個頻道,免費的影片大部分都是基礎篇,付費的是進階一點的文法教學。

老師本身也有販售整套課程(基礎+付費) ,當初詢問好像是兩千快三千台幣的樣子,還包含課後問答九十天。

個人打算先將自學課本上的詞綴瀏覽一次之後就買課程加深印象。

(但是有幾支影片錄製品質不是很好,不知道付費課程有沒有重錄?)

 

NIA新住民全球新聞網 

這是移民署開設的頻道,除了印尼文還有越南文與泰文,感覺是專門翻譯新聞給台灣新住民看的。

可惜沒有更新了,不過印尼文的部分也有80幾部影片算很足夠了。

請得主持人老師也非常專業,教學主題也非常廣很生活化,是真的平常可以拿出來用的。

動詞部分也有補充詞綴變化,這真的是免費的我可以看得嗎?非常開心有這樣的免費資源!!

 

【用英文學印尼文】

Learn Indonesian Online 

頻道裡面有聽力練習、文法區,蠻喜歡這個頻道的聽力練習,都短短的又有趣。

內容類似給小朋友念繪本那樣子,很適合搭車時候一直循環聽並搭配字幕。

 

【直接用印尼文去學印尼文】

Youtuber - Bianca Kartika

偶爾繪本聽膩了想看點Vlog我就會看上面這個頻道。

她是印尼人在韓國生活,雖然分享的都是韓國的生活與文化,可是都用印尼文在輸出,當難度高一點的聽力練習不錯,

個人都會用0.75倍速搭配字幕去聽,不然她原速我真的聽不懂...誰能告訴我印尼人講話怎麼這麼快QQ

 

Sekolah One-Forty 

這是台灣非營利組織One-forty創辦用來教導在台灣新住民如何學習中文的頻道,所以裡面都是用印尼文去教中文。

無聊的時候我都會反著看,假設自己是外國人去學習中文,嗯...中文真的好難!!! 尤其是發音完全不知道怎麼唸 (歪題)

 

Easy Languages

這個頻道好像是Jessy部落格上推薦的,主題就是在路上隨便找路人街訪,除了印尼文外幾乎全世界語言都有吧!

訪問的主題也很簡單,像我看過的印尼篇是問路人說喜歡雅加達哪裡啊?..等等的,

有字幕也會拿來練聽力,順便培養如何跟陌生人開啟話題的能力(誤)

 

Indonesian Fairy Tales

這個也是Jessy推薦的一個有趣頻道

專門用印尼語搭配動畫講童話故事(有些好像是印尼當地編的故事,有些是我們熟悉的西方童話)

因為動畫做得很生動又內建英文字幕,假如印尼文的自動字幕看不懂,多少還能對應一下知道意思

這個頻道個人很推薦唷!

 

 Tag: 印尼文課程,印尼文網站,自學印尼文,印尼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