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松山伊朗特色料理吃到飽 一千零一夜廚房1001 Nights Kitchen Taipei



伊朗對於我們來說既陌生又熟悉,熟悉是因為很常在國際新聞聽到他,陌生是也就只能透過國際新聞了解他。原以為我們會就這樣平行線下去,直到有幸得知在台北有這麼一家專攻伊朗料理的餐廳,彷彿我與伊朗有了一點交集!

// 店家資訊 //
★店家:1001 Nights Kitchen Taipei 一千零一夜廚房
★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18號2F
★電話:02-2767-1661



餐廳在二樓,一樓是販賣伊朗甜點的甜品店,應該是同一位老闆經營。這個大門設計的很有感覺,彷彿拉開了門就真的能一腳跨到伊朗去。

老闆是道地伊朗人,透過網站就能了解到他有多麼用心去推廣波斯料理,網站不僅中英文支援,每一道菜色介紹都精緻的像是雜誌寫真,皆有強烈的波斯元素在其中。我很好奇究竟傳統波斯料理口味是如何、自己能不能接受許多人都排斥的番紅花、還有伊朗為什麼會喜歡把「鹹」優格當飲料...?

帶著以上疑問我在六月中旬前去用餐,結果是一頓衝擊還有味覺資料庫的重建。除了燒烤類可以稍微找到熟悉感外,飲料與冰品還有甜點完全不知道如何形容,只能說來吃了才會知道「原來是這樣的味道」,很多香料是第一次吃到,有種自己原來是井底之蛙的感覺。

不過很慶幸自己有來用餐,可以品嚐到平常沒有機會吃到的菜色,而且吃到飽一人才658真的不貴(599+10%),環境也非常好,看的出來餐廳主人花很多心思去構想與維護,服務人員也很棒都會隨時給予協助,當天用餐也非常多外國人,可見口味是被認可的。

餐具與水壺都是伊朗特色銅器,座位旁是波斯風格的地毯,聽說是真的從伊朗運回來的,酷。



座位都是四人桌,桌與桌距離也不會很近,感覺上很舒適可以更專心用餐。
餐點採自助式,入座後就能自行取用餐點,因為疫情關係必須要帶拋棄手套才能取用。

這是我的第一輪,基本上菜名都第一次看到記不住....以下只會介紹幾個比較印象深刻的餐點,官網有全部菜單,有興趣可以自行瀏覽。


個人最喜歡炒時蔬(沒錯就是蔬菜,調味超棒又不會過於軟爛,本日第一名)、烤沙朗牛肉串與優格炭烤雞胸肉,可以想見我的口味還是很台式的吧,其他嚐過都不排斥只是這三道個人最喜歡


沙拉也不錯,尤其有很多不同的優格可以取用,個人覺得蒜仁優格超酷的,吃起來鹹鹹的沒有想像中特別重的蒜味。



飲料與冰品是另外一區有服務人員協助,除了咖啡我都喝過,最最最喜歡番紅花百香果汁,番紅花將百香果單調的酸與甜提升到另一種層次,有別於以往只單喝百香果汁,喝起來更順口也不膩,沒想到這兩者這麼搭配啊!我當天就喝了三杯,哈哈。

伊朗紅茶喝起來有一種植物的香氣,跟薄荷相近但不是薄荷(盡力描述了) 個人不是很能接受,所以只喝了一杯卻也是印象深刻的一杯。



本日最期待的就是鹹優格的味道,服務員會先給一小杯試喝,確定可以接受再幫你倒大杯,避免不能接受喝不完只能倒掉。好險可以試喝,因為我是屬於無法接受那一類型XD

雖說本就能預估鹹的優格味道大概是如何,真的喝一口又是另一回事,大概是腦袋已經接受了,但身體還無法。喝起來就鹹鹹的還有香草味(上面灑的應該是茴香?)


吃完主餐最後吃甜點與冰品收尾,甜點沒有什麼記憶點,幾乎都能接受。
焦糖布丁很甜很罪惡很好吃!!芬尼我也有吃但我忘記味道與口感了(抱歉XD)



現場只有兩種口味的冰淇淋可以選:番紅花與花生當然是要選番紅花囉~

結果番紅花對我來說太油,像是含著一口冰奶油在嘴裡慢慢融化,番紅花本身味道很淡,感覺它還是比較適合與其他食物搭配襯托,算是綠葉角色的一種香料吧,後來覺得花生口味比較好吃還能吃到花生粒!

其實要來前非常期待有羊小排這道料理,因為在臉書與評論都看到很多人推薦羊小排超好吃...結果到現場才知道原來是前陣子的活動已經結束了,這道吃不到真的很殘念,不過現場除了羊肉還有雞肉、牛肉與魚肉也是很多樣選擇了,各自烹調方式與使用的香料都不一樣,環境也很好,真的是燈光美氣氛佳。

附近交通也很方便,開車可以停八德立體停車場,走路五分鐘就到了,捷運可以搭到松山站下車,吃完還可以過一個馬路去饒河夜市逛逛,很適合朋友聚餐,推薦給喜歡嚐鮮或異國料理的朋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