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線上字典Dict (適合印尼文學習者)

這是我印尼文老師分享給我的網站,適合學習印尼文(與其他外語)。
我使用後發現這網站真的很有用,希望拋磚引玉分享給更多人知道,畢竟印尼文在台灣真的很小眾,學習資源真的很少又零散。


免費線上字典:https://dict.com/
Dict 除了能查詢字意,還可以學習、測驗新單字。


以下是我寫的使用說明教學,如有錯誤之處,請不吝提出~



1. 右上角選擇"介面語言",我們選擇中文 (只有簡體,沒有繁體)

2. 點開中間 下拉選單

3. 選擇要翻譯的語言
(以下皆用印尼文翻譯成中文示範,大家可以自行點其他語言來玩)
介面部分共有32種語言可以選,包含較冷門語言
我自己做了一個對照圖給大家參考







4. 假設我們要查詢 "makanan" 這個印尼文單字
只要在搜尋框內打上原文單字後按Enter


5. 顯示搜尋結果,除了字意,還會有詞性、音標、例句..等
印尼單字組成方式:詞根+詞綴=新單字
最下面會列出很多常用搭配詞可以一起學,很實用!








把滑鼠點開紅框處下拉選單,選擇"專題"
左邊會列出依照主題分類單字,這對穩固基本詞彙量很有幫助
字與字屬於同一主題,使用聯想法也比較容易
適合沒事就點來看,當作認識新朋友 XD

不要強迫自己背,就每天接觸一點就好




除了主題分類,Dict也有快閃小卡測驗模式
點擊下拉選單,選擇「詞彙練習」
頁面會呈現很多綠色格子,每個格子代表一個主題
隨意點一個主題,接著會跑出四選一測驗題


左下角顯示「當前題數/總題數」
完成後點選「評估」(交卷) 就能知道目前學習率





以上就是關於Dict的小小使用介紹
真要說缺點,就是缺乏發音和圖片聯想記憶吧
還好印尼文不是聲調語言,所以無論第幾聲發音都不會影響字詞本身意思
但過長的單字還是需要發音,不然真的有夠難記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